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

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 -- 作者序 & 前言

第一次領薪水就該懂的理財方法
( 怪老子理財的第一本書)



JC : 在谷歌大神的引導下, 因緣際會的得知怪老子老師的理財網站 , 我不知道他人對這網站和版主的感覺~
但能遇到這樣的"偶像"真的是令我激動!.....

因為他的規劃和現在從事的事情及成就 , 正是蟄伏在我內心深處的願望和夢想啊!!!
所以我不假思索地馬上在網路上訂購了他的著作!

兩天後的今天一早送到了公司就管他三七二十一 , 老闆在不在 ! 先啃了再說啊!
接下來的日子~我會在這裡持續地分享我個人的摘錄~
當然~持續跟怪老子保持聯繫 ( 挖寶 ) 這是一定要的!!



看來~我理財之路必須有所修正~且還有一段不算短的路要走啊 !! 加油了 ! GO ! GO! GO!



作者序、前言

 

 
P8  -  想有閒錢,不能靠薪水,更不能靠別人!

善於投資的人:會選標的、知道何時下車(獲利出場)

聽明牌的人:跟著人家的標的,卻不知何時下車?(躺著出場)

自己掌握評估價值方法的重要性,只有自己學會評估價值的方法,才能主動掌握進、出的時機!

P9  -  盲從投資最危險!

知道一檔股票到底值多少?投資才安心

P10 - 觀念與方法並重

一、投資的基礎財務知識非常重要,建立正確的投資觀念

二、『財務不是遊戲』只要『讓數字說話

投資工具都具有理論基礎,在輔以 EXCEL 工具來試算輔助說明

P11 - 撥出一點點時間認認真真學會理財方法,一輩子有保障!

P15 - 勤奮工作跟財富並不會劃上等號 (有勇氣、下手狠以及選對時機出手,不是那麼簡單的事!)

P16 - 技術線型是無法準確預測下一個時間點的走勢的。若只要研究線型及指標就可以投資那麼簡單,那財經學系等理論為何要弄得那麼複雜?

P17 - 有了財務知識、理論,理財之路走的順暢。

懂了理論,還需要好的試算工具 -- EXCEL

P18 - 投資說穿了,考驗一個投資人評估資產價值的準確性,誰可以買到價值被低估的產品,誰就是贏家。

P19 - 價值不是用想的、猜的、媒體聽來的,而是實實在在計算出來的

奉行教科書上之策略:選對標的、買進持有

P21 - 投資前,建議先練好一身金鐘罩

一件事情沒有勝算的把握,就不要去做,尤其是具有風險性的投資,更應該要有充分的準備及瞭解

正確的作法:

  1. 學好投資理財知識 JC:投資學、財務管理
  2. 瞭解自己冒的風險 JC:風險管理
  3. 會有多少回報          JC:報酬率、數據化
  4. 以及預先設想最壞的狀況 JC:若賠光了會怎樣? 資產配置 家庭預備金的重要性

............... 待續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