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

覺得你的基金怪怪的嗎?要定期檢視喔!

投資再也不能偷懶了!~

也不能完全都靠他人以及聽取理專的片面資訊~

意思就是:要儲備自己的能力加上多交這方面的朋友一同分享『有效的資訊』!

正因為放了一年的基金怎麼都不太爭氣!且~挖咧~經理人被更換了?!一定有某些問題!

廢話不多說~ 分享我個人覺得應該要看的資訊....




首先到證券投信同業公會官方網站:http://www.sitca.org.tw/Menu_main.asp?Lang=C

點選產業現況分析

就可以開始找妳的基金交易明細囉!




接下來就以我想一探究竟的標的『中國亮點』做些資料的檢視:













1. 基金規模從一開始的 94 億 ....到了11月成了 72 億!!! 挖哩咧~靠~~邊站!

2. 贖回金額大增!遠超過申購金額!
雖然可能乃因淨值增加所造成的獲利了結,但也不過才10 塊多一點!!比募集時才差不到四毛錢!贖回的人也太急了、太多了吧!)

3. 由自然人受益人數來看~的確有人閃人、棄守了啦!

唉~一支基金不過短短的一年就讓人失去信心?! 經理人在幹嘛?基金公司在幹嘛?

才一年經理人就搬風、更換!我看最近得密切注意囉!

看來這支得抓個點~也來落跑囉!



7 則留言:

  1. 恩..多交這方面的朋友..贊成
    JC大..看的很深入
    msmi雖然早一步認識fundy教主
    但看到JC那股行動力..是我所不及
    平常會去看許多基金討論
    也在我的最愛增加了許多參考網頁
    可是再回頭參看資料的機會好像是少之又少
    so..跟你學習中嚕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班長~別這麼客氣啦~
    有時候光問人家會有點叨擾的感覺~
    (尤其是沒見到回覆時#_#)
    所以還是以自立自強為主囉~
    要學的還真的很多呢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蠻有用的資訊耶!謝謝JC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o: Martini ,

    謝謝讚賞喔~我也希望自己弄得東西足以分享給大家囉

    我若有新發現也會到 Fundy 那邊通告的囉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謝謝你的分享
    我找不到(中國亮點)的頁面
    是否告知路徑?
    謝謝^_^啦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剛剛嘗試抓連結~但被警告勿私自連結公會網頁~真小氣
    您可能得自己找一下喔~
    在明細那裏以投信[摩根富林明]搜尋就有囉

    回覆刪除